不吃鲷鱼

返潮

【昊磊】六一那篇的后续

因为之前都在原处更新,很多人可能没看到,决定最后抢救一下,没人期待后续的话我就彻底放弃这篇。






即使没能拥有翅膀萧炎仍爱上了飞行,他陆陆续续收藏了不少飞机模型,送给阿苏勒那个就是这份热爱的导火索,此后他再未将自己的收藏赠与别人,阿苏勒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萧炎还迷恋飙车,挡风玻璃是一种阻碍,他渴望直接拥抱风,仿佛拥有了一段短暂飞行,所以他的收藏里又多出了几辆型号不同涂装也各有千秋的机车,价格昂贵,因为这些收藏,他从大学开始就搬出来自己一个人住。




收藏者对自己的藏品摆放会有带个人色彩的特殊安排。萧炎请设计师设计了一块展示区,在他的卧室里。展示区被做成一个隔断,水族箱跟展示柜完美结合,恰到好处的灯光将蓝色水影投射到那些飞机上,让它们拥有了另一片蓝天,恣意的游鱼是无拘无束的飘云,一切都刚刚好。




展示区的1号展位一直空着,它属于那一架送出去的飞机。






萧炎没事干的时候就躺在床上望着这块地方放空,这是他的一种放松。偶尔,那个空出来的位置会让他轻轻皱眉。“阿苏勒”这个名字就说明了一些问题,萧炎后来明白了阿苏勒是与他隔了江河湖海还有两条国界线的人,他从未考虑过阿苏勒的另一个可能性,那些痛苦的治疗阿苏勒都撑了下来,它们一定是有效果的。







萧炎将视线从那个空着的位置拔开,从床上起身,熟练地把略长的头发收拾好,做好了出门的准备,他今晚准备带自己的“新欢”带出去溜溜。他先到了机车党们常聚集的地方,萧炎刚跨出长腿支撑住车身,身边立即围上来一群穿着清凉的女生,叽叽喳喳地问他是否要加入今晚的比赛,萧炎略带歉意的表示晚上还得去朋友乐队的演唱会报道,她们又发出阵阵惋惜。他保证了下次比赛一定会参加后,她们才将他放过,萧炎扫视一圈后找到了自己此行的目标。



“我要的东西呢?”



“哟,三少爷要的东西必须得有啊。”



“别这么说话,阴阳怪气。”



“你要的东西都到了,改天送到你那?”



萧炎点了点头,然后戴上了头盔,确认完了这件事他就准备离开了。朋友新搞的乐队今晚是第一次登台,他既然答应了就得去。这个地方在高处,而且位置隐蔽,要到主路上要经过一段长坡道,带好几个急转弯的,这也是这里被机车党们看重的地方。



萧炎对正准备热身参赛的人示意了一下,他想试试车,就一路加速着冲了下去,像在滑翔,发动机的轰鸣伴着飒飒风声不是透过空气而仿佛是通过骨骼在全身传递,整个人都在震颤。




“哗——”



地上划出一条长长的刹车印。



“岩枭——!”




刚刚一直骑着车跟在萧炎身后的人急忙喊出了他在这里用的名字,萧炎将车稳住后对他们比了个手势,示意自己没事。



比赛还有一会儿,这条路就还未被设上路障,萧炎在就剩最后一个弯的时候,突然迎面驶来一辆车,要不是他瞬间优秀的反应与控制,一场车祸在所难免。




萧炎停下来的瞬间就开始打量起那辆车,他一眼就看出它就被改造过,车身特殊加固,玻璃也是特制的,他记得,军队以及有些部门尤其热爱这样的改造,车门这时候被打开了,从上面下来一个轮廓高挑的男人,戴着口罩和帽子。




萧炎不想跟麻烦扯上关系,所以也没有摘下头盔的意思,他挑了挑眉,但他也绝对不是什么好惹的人。



萧炎又发动了车,调整了一下姿势后冲着那个男人抬起手,比出中指,持续了好几秒,然后就这么扬长而去了。



那个男人的手还放在口罩边,没来得及将口罩拉下来,就更没有开口的机会,只能眼睁睁看着萧炎与他错身而过。



跟在萧炎身后那些人见萧炎已经远去,将车停到了这个陌生男人旁边,领头的人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咳,他就这脾气,没设路障是我们的错,但他也差点出事,我们算扯平了?”



这个男人将口罩拉下来,露出了气质优越的英俊面庞,说道:“没事,是我的错。”



“你这么好说话就好办了,”领头的人笑了笑,“我们一会儿有比赛,你如果想离开最好趁现在,如果是来找人,我帮你找位置停车。”



陌生男人看了一眼萧炎离开的方向,“不用,我要找的人已经离开了。”






舞台后面的休息室里。



“哟,觉得怎么样?”



“身为医生还抽烟,自觉呢?”萧炎靠到了墙边,“我也不懂金属乐,反正混在人群里被带着摇来摆去,像一棵海藻。”


有着绿色头发的女人闻言笑出了声,然后说道:“我是前医生,该怎么对待自己身体心里是有数的,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愿意来。”


“阿米,今晚的选歌有特殊意义吗?”


“为什么这么问?”


“金属乐都像嘶吼”萧炎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听起来喉咙疼。”


“傻小子,金属也分很多种,”阿米走到了萧炎面前,抬起手戳了戳他的额头,“不过你说得也对,的确是有特殊意义的。”


萧炎歪了歪头表示洗耳恭听。


“这两首歌给你,祝你彻底成年。”


“我马上二十岁了,大姐。”


“彻底成年呢,代表着可以结婚,可以醉酒,还得换掉童年的羽毛,”她盯住了萧炎,“你做好准备换上新的‘羽毛’了吗?”


萧炎愣了一下,然后笑出了声,“你哪里来的这么多奇怪比喻。”


“别岔开话题,而且不知道是哪个臭小子小时候觉得自己能长出翅膀就从楼上跳了下去,现在还给自己取‘岩枭’这种名字,不是鸟类是什么?”


阿米嘴里的烟快烧尽了,她干脆取出来夹在了手里,“你一直空着那个位置等着,不愿意主动,让这个问题永远都是‘薛定谔的猫’,只要他不来你不问,他到底是死是活,你就永远都不用知道。”


“你就算搞了摇滚还是一副管家婆的样子,啰嗦。”


“职业病,改不了了。”


“你今晚唱了几十遍‘What are you so scared of ’和‘burning up’ ,傻子才听不出来你想说什么。”


“你已经有想法啦?”


萧炎也回敬似的戳了戳阿米的额头,将她逼得退了两步,“不告诉你。”


阿米捂住了额头,“我跟你可不一样,我是有女朋友心疼的人,你不能说不过就动手。”



萧炎没有说话而是挥了挥手准备离开,在关门的一瞬,一句女声飘了出来。


“水晶鞋摆到灰姑娘脚下之前,王子已经带着它走遍了全国,如果他还留着你的‘水晶鞋’,会跨过一切走过来的吧。”



萧炎站在门口冷笑,呵,神他妈水晶鞋,明明只是飞机模型而已,也不需要走遍全国,真正的飞机就能把他带到我面前。



但他就是没来,我也不是傻等的灰姑娘。







我已经开始乱写了,通篇胡言乱语。

小时候阿苏勒是“公主”,萧炎(觉得自己)是王子,然后留下了那个飞机模型。两人长大后,阿苏勒是王子,飞机模型是“高跟鞋”,萧炎嘛,是不会傻等的“灰姑娘”。


我搞的果然还是童话…


那两首歌是真的有,而且是我喜欢的,所以我要来当月老促进他们谈恋爱。(X)



评论(2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