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鲷鱼

返潮

【昊磊】给哥嫂的六一礼物

大概是11岁的阿苏勒x8岁的萧炎

真童话故事









“又要去看你的‘公主’吗?”



躲在门后的萧炎站了出来,表情无辜:“姐姐,今天的恢复训练我都做完了,医生说过的我可以出去走走。”



“医生说的是‘适当’走走。”护士姐姐笑得温柔。




“我保证不再跑动了,”萧炎眨了眨眼,“姐姐对我最好了。”




护士在这张可爱的小脸前败下阵来,她点了点头,说道:“你只有一个小时。”



“谢谢姐姐!”萧炎转身从床边抓起什么东西就快步离开了,“还有,我已经知道他不是女孩子了,不要再用这件事笑我啦。”




萧炎熟练地穿行在这个环境优美的疗养院里,他已经在这里待了有些日子了,完全足够他像一个国王般将自己的领土巡视完毕。疗养院里大多数是老人,他们总偷偷塞给萧炎各种自己瞒着医护人员藏起来的小东西,让他又更加热衷于自己的巡视。




萧炎还收获了一位“公主”。




那天阳光好得过分,他溜出来后才发现这一点,想了想决定躲到花园一角的花架下,但这里的访客不止他一个人,花架下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她”捧着一本书看得很认真。明媚天光被花架分割成星星点点的光线,花叶掩映间光斑明明暗暗地映着“她”。



萧炎睁大了眼睛,在这个疗养院里他第一次看到同龄人,还是一个好看的的女生,他觉得自己得做点什么。但还没等他纠结出怎么开口,那个“女生”旁边多出来一个人,应该是保镖之类的,为“她”披上一块薄毯后就将“她”带走了。




萧炎回去之后就拉住了护士姐姐追问他的“花架公主”,然后闹了个大红脸,他的公主是个男孩子,护士姐姐也有了新一个逗他的梗。





“你一个男生留什么长头发!”




萧炎在那个花架下再次逮住了他,他觉得这事儿不能怪自己,都怪那不同寻常的头发。




“我——我也不想的。”那个男生脸腾地红了。




“那你就剪掉啊。”萧炎有些疑惑,他一向恣意,想干的事谁都拦不住,他不太能理解这种不愿意还继续的心情。



“阿爸说,这样我才能活得更久,为了让他开心我可以忍受。”那个男生笑了一下,有些苍白。



萧炎说不出话了,有些难过,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那就问最该问的问题:“我叫萧炎,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吕归尘。”



萧炎瞥见了吕归尘手里的书,跟上次的不同。




“你很喜欢看书?”




“还好吧,在这里总要找些事打发时间。”




“你手里的是童话?”




“嗯,你也喜欢童话?”




“并不,我觉得自己应该有一对金色的翅膀,就从二楼跃了下去,”萧炎挥了挥被固定带挂在脖子上裹得严实的手臂,“结果根本没长出翅膀,他们说我是童话书看得太多了。”




“我没看过这类童话书,天使的翅膀也不是金色的,我是在梦里见到的,那应该是我的记忆。”




吕归尘被萧炎这惊人之举给吓到了,张大了嘴,有些滑稽,半晌才回过神,“你——你很厉害。”




“那当然了。”



“那你要跟我一起我看书吗?”吕归尘也极少在这里见到同龄人,他想留住萧炎。



“我还是喜欢听人讲故事。”萧炎露出了一个微笑。




“成交。”




随着萧炎的恢复训练的逐渐增加与手上绷带厚度的减少,两个人感情越来越好,萧炎没事干就往吕归尘房间跑。他们两人并不在一栋楼,萧炎是被他心累的爹硬塞进来“静养”的,需要注意的只有常规检查与恢复训练,闲时更像度假。而吕归尘却是随时可能发病,他得离抢救设备更近,而且需要静养。




“我就要走了,”萧炎低着头,“我觉得应该提前告诉你。”



“你的手臂已经不疼了吗?”



“其实平时我骗了你,它从来没疼过,已经一个多月了。”




“我看出来了,你只是想在我这里多留一会儿。”



“那你还问。”



“总得真正确认一遍吧。”



然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过了半晌,萧炎凑过去把自己手里的东西塞进了阿苏勒怀里。




是一个精致的飞机模型。



“这个给你,以后带着它来乌坦城找我。”萧炎瓮声瓮气地说道。




“好。”



“以后你肯定不需要这头长发也能好好活下去,但那时候我可能认不出你了,你得保管好它,弄坏了我就不认你了。”




“萧炎,你能叫我‘阿苏勒’吗?”



“诶?”



“阿苏勒,我的另一个名字,它的意思是长生,”吕归尘笑得很温柔,眼中堆满希冀,“你叫我长生,我便长生。”




“阿苏勒,”萧炎毫不犹豫地接口道,“我们约定好了。”



“嗯,约定好了。”






                                           tbc  or   end



六一儿童节嘛

就要写点可爱的故事~


可能会有后续

写得那么少我还是要厚脸皮的打tag

六一不重要,重要的是六月三号就在六一的后天

大家快乐起来


评论(2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